读书频道 > 读书推荐 > 正文

校企合作开新局 三方共赢谱新篇

2021-03-29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25日下午,中建二局华北公司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副校长倪居、焦宏涛,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华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广玉,副总经理李峰,中原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庆泽等主要领导出席签订仪式。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致辞

首先,许琰书记进行了欢迎致辞。他对中建二局心系高校人才培养、助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铁路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以打造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的人才为目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着力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职业生涯拓展能力,联合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特色产业学院,中建二局是国内唯一掌握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和新能源电厂等综合施工技术的大型国有企业,两者携手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华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广玉致辞

随后,陈广玉董事长介绍了中建二局华北公司的发展状况和在中原市场的代表性工程和品牌影响力。他指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秉承的“家国情、铁路魂、工匠心、复兴梦”的核心文化理念与中建二局华北公司的“业绩文化”不谋而合,公司将以校企合作为依托,打造旨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的就业实践平台,构建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建筑行业人才培养之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希望双方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形成特色化、代表性的合作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局面。

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会后,华北公司中原分公司总工程师胡秋月就《智慧建造与BIM技术在施工现场的应用》与在场师生座谈交流,详细讲解了科学技术发展史、智能建造关键技术、BIM技术在土建领域应用以及BIM运维管理、平台等内容,共同探讨了科技创新为建筑领域带来的颠覆变化。

此次校企合作,华北公司充分发挥“资源+市场”优势,为在校学生打造一个提高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的就业实践平台;郑铁学院利用“科研+人才”优势,为企业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校学生通过磨砺专业技能,有了更加广阔的就业舞台,畅通了高质量就业渠道;三方互利、合作共赢,打造了校、企、人三方受益的新局面。(中建二局中原分公司)

文章关键词: 责编:佚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404 很抱歉,您查看的页面找不到了!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